close

 

 

WOW~今天還是很冷的一天  我窩在被子裡面好不想起床喔....

但是我不想要我澳洲之旅就這樣在夢中度過,於是賴了一個小時就起床了!嘿嘿~



十一點起床之後,吃了個不會飽的牛奶+麥片早餐

和home mom說一聲之後,就一個人出門逛大街去!

 墨爾本  

別看我戴墨鏡....其實還是冷風颼颼

 

到了Flinders Street Station之後,我就照著書本往右走

過了Yarra River橋之後,走著走著真的看到Sunday Market!

墨爾本  

它是澳洲的創意市集,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在賣

墨爾本  

但是跟台灣比起來,貴個差不多10倍左右而已

 

雖然說是澳洲的創意市集,但是我覺得跟台灣的風格很不一樣

澳洲是走精緻特色風格,台灣則是走有趣個性風格

如果有多些銀兩,其實是可以帶回台灣當伴手禮!也別有一番風味~

 

逛完了Sunday Market之後,似乎有什麼在呼叫著我?於是我繼續往前走....

來到了一棟看似看表演的場所!

好想進去又不敢進去,但看著大家往裡頭走,我也沒有在怕的跟著走進去

墨爾本  

 

進去之後,我發現它真的是一間看舞蹈、戲劇、音樂的劇院耶!

不但發現了他們買票的櫃檯,還拿了一些表演的DM

可是我看了一下入場費,超貴是上流社會的人才看的起吧!好想看好想看唷~

 

不過老天爺對我真是好~再回到G樓的時候發現REG LIVERMORE展

墨爾本  

裡面不但敘述了REG LIVERMORE的傳奇,還擺設了當時演員所穿的衣服

更感動的是,現場還到處播放REG不同形式的戲劇影片

我整個被我眼前的畫面吸引住,真的是太好笑太幽默了!

現場也有好多人跟著看、跟著歡笑!

這類型的戲劇很少在台灣看到過,我真的覺得我好幸運

墨爾本  

 

reg livermore has been entertaining audiences for over
50 years. this exhibition celebrates his remarkable career
including roles in the rocky horror show, barnum and the
producers. red livermore - take a bow also highlights his g
roundbreaking solo shows that began with betty blokk buster
follies in 1975. costumes donated by livermore to the arts
centre's performing arts collection are featured, along with
material from his personal archive. this is a rare opportunity
to experience the creative talent of an australian theatre legend.

章利弗莫爾已招待50歲以上的觀眾。本次展覽是為慶祝他卓越的職業生涯包括在洛基恐怖秀,
巴納姆和生產者的角色。紅色利弗莫爾
- 鞠躬也凸顯了他的開創性的個展,
1975年開始與貝蒂 blokk剋星愚蠢。利弗莫爾捐贈藝術中心的表演藝術收集服飾特色,
伴隨著從他的個人檔案材料。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體驗到澳大利亞的戲劇傳說的創意人才。

墨爾本  

 

看完展之後,我還依依不捨的在外頭拍照

拍完之後看到隔壁還有一棟類似美術館的大樓!

於是我在準備要進去之前,又瘋狂在美術館前拍照

墨爾本  

 

拍完要進去參觀時,竟然有個外國的服務人員問我要不要幫我拍(我竟然聽的懂!)

我當然說好啦!終於找到有人自願幫我拍照

他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說不是!我是台灣人~

說完我就進去逛我的,可是轉個身又看到剛才的服務人員(他怎麼跟蹤我啦!嚇我一跳~)

 

他是PAUL,他竟然打開話夾子跑來跟我聊天(怎麼辦...我超怕聽唔的)

墨爾本  

他會一點點的中文!(因為他聽唔中文,我還是得跟他說英文)

PAUL很NICE,除了跟我說二、三樓比較好逛之外

還跟我說除了NGV Internation,還可以去Federation Square時代廣場逛逛

後來還問我來墨爾本多久、會待多久,他有個朋友在高雄,明年會去台灣找他

還給了我他的e-mail,叫我可以寫信給他...他好像跟我講太多了!連他同事都跑來"虧"他...

OH!難道這是撘訕嗎?哈哈...不管了!我要去逛我的美術館了~

墨爾本  

   

一樓真的如PAUL所說的...不好逛!是一個餐廳!

但我看到客人似乎都是貴族,穿的和一般人都不一樣....

 

我從二樓逛起,裡頭的畫真的是多到大吃ㄧ驚!

一大面的牆都是畫,我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

墨爾本  

美術館所展覽的畫幾乎都是油畫和雕碩,而且都裸體><看的我眼睛都亮了起來!

墨爾本  

 

雖然如此,我還是細細的品味畫的真諦在哪裡

不帶有一絲絲的情色在裡頭,畢竟我是個有水準的藝術人!呵呵~

 

雖然三樓展覽的東西不多,但是很有特色

有各式各樣的家具、還有澳洲當地很有風味的原住民介紹

懹我更了解澳洲墨爾本的情懷

墨爾本  

 

逛完美術館之後,離坐車還有一小時的時間

我又繞去Swanston Street另一頭逛逛

這裡和Arts Centre完全不一樣,是另外一個天堂!

除了有濃濃的聖誕氣息之外,還有好多的街頭藝人,讓整條街都熱鬧了起來

墨爾本  

 這裡也有台灣最近新開的ZARA,但是都是賣夏季的服飾

墨爾本  

也對啦!雖然墨爾本這裡忽冷忽熱~但畢竟還是他們的夏天

 

今天一個人的出遊真是開心,收穫真是滿滿!

不但讓我看到了墨爾本的濃濃藝術風味,還增添了我一大知識

下個禮拜我要繼續發掘墨爾本!讓我這趟旅行滿載而歸

 

 

好累的一天,來睏!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の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